比较甜

【祝卿好】【灵验夫妇】添酒回灯重开宴 番外

番外二

前文链接:番外一 


沈宴接了入夷古的圣旨后,一想到刘泠正身处险境,便一刻也不能耽误,带着罗凡和几个兄弟快马加鞭地启程,不出两日便入了夷古境内。

一入夷古,沈宴就与罗凡几人兵分两路,他让罗凡几人去江州库银藏匿之处将库银转移,再去将灵璧安全接出,自己则必须第一时间亲自去救出刘泠。

潜入夷古皇宫,士兵守卫不如大魏皇宫一般严密,以沈宴的身手来说躲过这些守卫宫人易如反掌。一直溜到刘泠曾居住过的卧房门前,看到屋内有宫婢在打扫,却未见刘泠身影,只得继续寻找其他地方。

误打误撞走到了膳房,却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忙碌。

“灵璧!”沈宴寻得一个四下无人的机会,赶忙叫住灵璧。

灵璧循声望去,喜出望外:“沈大人!您终于来了!快去救救公主啊!”

“公主在哪?”沈宴忙问。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听人说新婚那天晚上,公主的房间传来很激烈的争吵打斗声,后来这几日拓跋太子身边的迎秋一直宣称公主身子不适,除了她都不许旁人伺候。”灵璧说着就带了哭腔,抓住沈宴的衣袖,“我曾偷偷去看过,房内根本没人!公主一定出事了!沈大人你快救救她啊!”

沈宴皱紧了眉头,思考了一下问道:“迎秋?是拓跋烈的贴身婢女?”

灵璧点点头。

沈宴心中已明白了七八分:“你可知这个迎秋现在在哪?”

“我只知道拓跋太子去哪都会带着迎秋近身伺候,今日他一直在书房里与大臣们商议要事。”灵璧想了想回答。

“好,今日之事不要声张,你且做你该做的事就好。”沈宴转身就走,回头看到灵璧担心的神色,又补了一句,“公主我一定会平安救出,你就在这等着,罗凡会来接你。”

沈宴按灵璧指的方向走,果然找到了拓跋烈与大臣议事的书房。

沈宴藏在一旁静静等候,不出半柱香,就看到一个婢女端着茶水从内间走出,来到了殿外。还未等沈宴出声,这个婢女直接走向了沈宴藏身的地方,沈宴也就不再躲藏,走了出来,跟着她行到了一个无人的地方。

“沈大人。”迎秋对着沈宴行了礼。

“免礼。”沈宴没心情管那些虚礼,“公主怎么样?她在哪?”

“公主现在在拓跋烈的地牢中,就在公主卧房的地下,从卧房的床后就能找到入口。”迎秋知道沈宴心急,直接回答道。

“公主前几日差点被拓跋太子生生掐死,我将其拦下,将公主送到地牢,这几日我脱身不得,没能去看她。当时公主已经奄奄一息,沈大人要快点去救她了,地牢守卫已经被我全部调开,沈大人可以放心进出。”

沈宴依着迎秋的话返回刘泠卧房,果然在床后找到了地牢入口。畅通无阻的进入地牢,看到刘泠被关在其中一间牢房。

太好了,她还活着。

沈宴来不及高兴,就看到刘泠背对着他,正在和空气说话,甚至拔下了头上的簪子对准了自己的脖子。

“阿泠!”沈宴急忙出言阻止,赶快掏出迎秋给他的牢门钥匙上前开门。

眼前的刘泠喃喃自语怪他今日来晚了,沈宴心痛不已,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刘泠的精神状况原本就很脆弱,如此一来更是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沈宴加快手中动作,怕刘泠继续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再次开口:“阿泠!是我!”

门开了,时隔数日,跨越千里,他的好姑娘再次回到他的怀抱,这次他再也不会放手了。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