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甜

【祝卿好】【灵验夫妇】添酒回灯重开宴 番外

番外一

前文链接:添酒回灯重开宴 最终章 


为避免刘泠再生变故,广平王取消了原定七日的待嫁期,命人提前准备好行装,自己则亲自去邺京将刘泠接回江州,抵达江州就直接与送亲队伍汇合出发前往夷古。

刘泠觉得可笑,若不是必须从王府出阁,广平王怕是要让她直接从邺京出发了,自己的这位好父亲还真是心急啊。

刘泠坐在回江州的马车上,手揉着太阳穴,闭着眼沉默不语。

“奴婢一早煮了醒酒汤,此时还温着呢,公主昨日醉酒,喝点身子能舒服些。”灵璧端上一碗醒酒汤,刘泠接过来喝了两口,“灵璧,帮我揉揉腿。”

灵璧坐到刘泠身边,轻轻为她揉着双腿,“公主,何苦这样做呢?等您到了夷古之后,岂不是......”

“我不想留下遗憾。”刘泠撩开马车的窗帘,看着窗外转瞬即逝的景色,面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语气中却是说不尽的凄凉,“纵然我是公主,远离大魏,在夷古那么遥远的地方,我便不是我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灵璧跟在刘泠身边多年,有些话,不必说透也能明白,她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继续为刘泠揉腿。


出发前往夷古已经是转日了,嫁衣如火,灵璧为刘泠简单梳妆打扮,哪怕刘泠面色欠佳,也已经美的惊为天人。

拓跋烈看到穿着嫁衣的刘泠看都没看他一眼就冷漠地走上马车,眼神里的痴迷和炙热毫不掩饰,转头和穆昆交代道:“马上着人先行快马回去准备婚宴,本太子回去要第一时间迎娶刘泠!”

得到美人的欲望让拓跋烈归心似箭,一路上马不停蹄。刘泠在邺京醉酒又没有好好休息,就直接赶到江州,未曾停歇就出发前往夷古。

路途颠簸,身子不适外加心情郁结,还未抵达夷古便病倒,先是高烧不退,而后又吃什么吐什么,眼看已经要抵达夷古,刘泠依旧很虚弱。


来到夷古已经半月有余,刘泠虽然没什么明显的病症,却还是虚弱无力每天都躺在床上,食欲不振,人都瘦了一大圈,可她偏偏不愿看大夫也不愿吃药。

灵璧瞧着心急的不行,“公主,这是拓跋太子新找来的大夫给您抓的新药方,您喝点吧。”

“喝不喝都一样,反正也没有用。”刘泠靠在窗边的美人榻上向窗外望去,自打离了邺京,她好像越来越爱看风景了,哪怕这夷古的大片草原与大魏的景色全然不同,甚至让她心生厌恶,她也日日都要在窗边坐一会。

起码看的还是同一片天空吧。刘泠这样想着。

灵璧看着日渐消瘦的公主心疼不已,低头细细思索着公主的病症,突然一个不好的想法在她脑海里出现。

“公主,今日已经是二月二十五了,您的月信还没来,不会是......”

刘泠原本懒懒靠在榻上,听到灵璧所言身形一顿,沉默不语,心中五味杂陈,说实话刘泠心里惊喜的,就好像迷路的人突然看到一个新的方向,虽然不知会通往何处,但起码又有了活下去的动力。可若是真的,又怎么才能保这孩子平安呢?

良久,刘泠长叹一口气,开口道:“你去寻杨晔,叫他去找一个信得过的大夫来,记着,一定要信得过的!”

杨晔趁夜带着大夫来到刘泠卧房已经是好几日之后了,在如此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一个真正信得过的大夫不是件容易的事,饶是杨晔也花费了好几天。

杨晔抬手抱拳:“公主,人带来了。”

榻上的刘泠这几日气色好了一些,许是因为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吧。

这位大夫走上前,微微行礼,“拜见公主。”

刘泠有些惊讶,“先生也是大魏之人?”

“是,老夫年少时随着师傅从大魏来到夷古,便一直留于此地了。”

刘泠点点头,他乡遇故知让刘泠放心了些,“那就辛苦先生了。”

大夫认真地为刘泠把了脉,在三人紧张的注视下开口道:“公主只是长日颠簸劳累,外加水土不服心结难舒才会虚弱至此,至于月信迟迟未来,想必也是这个原因。”

刘泠心中先是松了一口气,紧接就被巨大的失望所笼罩。

“多谢先生。杨晔。”刘泠心中难过,没力气再同人客套。杨晔明白刘泠的意思,将大夫带了出去,给了大夫封口费,又细细叮嘱他今日之事绝不能说出去。


夜不能寐。

虽然如果刘泠真的怀孕了,当下的形式就会变得更加严峻,但当她得知自己没有怀孕的时候,依然觉得失望透顶。

因为这是她与沈宴的孩子,更因为这个她与沈宴的孩子能在这黑暗无光的生活里带给她生的勇气,她坚信,无论多难,她都能寻得办法能护他周全。

可是都没有,没有孩子,没有沈宴,也没有希望。

上天就是这么爱开玩笑,儿时她有了外公这个希望,外公却不能一直陪伴她;后来有了沈宴这个希望,可沈宴也没法改变她远嫁和亲的命运;现在以为有了孩子这个希望,却又是玩笑一场。

第一次,在遇到沈宴之后的第一次,刘泠想到了死。

刘泠是个有仇必报的人,她绝不会就这样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走,她要送给拓跋烈一份大礼,她要让拓跋烈恼羞成怒、颜面尽失,她还要让这片早就令她生厌的草原,为她陪葬。

评论(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