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甜

【祝卿好】【灵验夫妇】添酒回灯重开宴(五)

故事线从刘泠去参加老七婚礼那晚开始,假如沈大人收下了刘泠那晚送的礼物……

(一点脑洞,已全部完结,有时间就更~)

写在本章之前的话:我私设的刘泠是基于我对这个人物的个人理解,结合了剧和原小说,我认为刘泠深受儿时娘亲去世的困扰,虽然很想活下去,不只是为了自己,为了外公,为了沈宴,但s亡对她的吸引力太大了,独自嫁到夷古,没有了沈宴的支撑,s亡就像一个巨大的漩涡一直在召唤她,她最终还是放弃了生的希望,选择激怒拓跋烈以寻s。



“什么计划?”送走李公公,沈宴转过身看向徐时锦,不用多想也知道,这道圣旨肯定是徐时锦进宫求来的。 

徐时锦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从袖中取出一张羊皮。 

“这是我从乾坤玉珏宝匣中找到的,夷古的地图。而这里,”她伸手指了指上面一块地方,“便是江州库银的藏匿之处。沈大人此次入夷古,救回阿泠是第一要事,而这笔库银,就是太子提出的,待你二人归来能够共续佳话的条件。” 

 

这个转机确实如沈昱所言,着实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既能让刘泠从那夷古蛮荒逃出生天,给沈宴刘泠一个机会,又能遂了刘望的心意早日开战,以寻得战功傍身,还能为江州旧案翻案,还徐家一个清白,一举多得。 

各怀心思的众人终于站到了统一战线,此局,只能胜,不能败。 

 

刘泠被关在拓跋烈的地牢里,从她清醒过来到现在已经四天了,这个地牢潮湿阴暗至极,空气中都带着丝丝血腥味。但奇怪的是偌大的地牢竟无一人看守。

可就算如此,刘泠也是逃不出去的,她也不想逃。

迎秋带她进来的时候为她留下了一瓶涂抹伤处的药膏和一点水。 

这是要她活下去。 

阴暗的地牢上方一角传来滴答滴答的水声,刘泠顺声望去,一个女子正幽幽的看着她,刘泠蜷坐在草席上,轻轻叹了口气:“娘亲,你又想来接我走了。” 

“泠儿,何苦在这里受罪呢,随娘走吧。”女子说道。 

刘泠目光呆滞,默不作声,却有起身的意思。 

“泠儿,到娘这里来,娘很想你。”


“阿泠!”沈宴的声音,刘泠目光瞬间恢复清明,回过神来,手上的簪子已经刺破了脖子上的皮肤。 

刘泠无所谓地扔掉簪子,自嘲地笑了笑:“沈宴,今日你来晚了些,明日再如此,就罚你再也看不到我。” 

“阿泠!是我!”身后的牢门传来响动,刘泠回头,沈宴,是沈宴。 

沈宴打开牢门,冲进来紧紧抱住刘泠,感受着彼此怀中真实存在的温度,良久无言。 

“沈宴......我......喘不过气了。”许久,刘泠勉强开口。 

沈宴这才松了手臂,借着月光细细大量起刘泠,脖子上有青紫色的掐痕和刚刚刺破的痕迹,手腕手臂上都是擦伤,额角有一块红肿。 

“这些,都是他弄的?”语气中带了杀意。 

“不全是。”刘泠摇摇头,摸了摸额头,“这是我......”她没有说下去。 

沈宴心中明白,轻轻吻了吻刘泠撞伤的额角:“好阿泠,都过去了,现在把自己交给我,好好休息一下,好吗?” 

刘泠没有回答,钻进了沈宴怀里,沈宴感觉到她紧绷的身体一点点软了下去,她终于卸下一身防备,卸了力气,倒在沈宴怀中。

评论(5)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